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任学锋主持召开农业专家座谈会 补齐农业科技创新短板发展高端农业

时间 : 2018-09-13 08:50: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在广州主持召开农业专家座谈会,听取“三农”一线工作情况和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建议,副省长叶贞琴出席会议。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8位农业专家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任学锋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推动的重大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把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全省农业工作者要深刻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投身“三农”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各自岗位发挥作用,作出应有贡献。要建设现代化的农业经营体系和农业科技体系,着力在经营体系和组织管理方式上下功夫,补齐农业科技创新短板,扩大国际合作,发展高端农业,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的路子。要加大投入保障,实施更加精准的政策供给,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业科技研发推广创造良好环境。叶贞琴指出,我省农业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加强龙头企业培育,挖掘科技资源,抓好平台建设,培养好农村干部和农村实用人才,扎实推进全省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