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任学锋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来抓

时间 : 2018-07-25 09:16: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4日下午,根据省委部署,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叶贞琴作工作报告。

  任学锋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省乡村振兴工作已经起步,正在有序推进,但对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战略思想,把乡村振兴摆在优先位置来抓,真正形成抓实抓好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抓住工作重点,把各项工作转化为可检验可考核的具体目标任务,苦干实干,久久为功,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实现省委提出的3年取得重大进展、5年见到显著成效、10年实现根本改变的乡村振兴奋斗目标。要进一步改革创新,突出因地制宜推进,突出典型示范带动,突出连线连片打造,突出抓好农村改革,增强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加强督导考核,广泛动员社会参与,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形成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