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第十四届文博会闭幕 吸引逾733万人次参观

时间 : 2018-05-15 17:11:0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14日圆满闭幕。据统计,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分会场、相关活动的总参观人数达733.258万人次,同比增长10.08%。专业观众达127.565万人次,占观众总数的17.39%,同比增长7.84%。

  本届文博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共有21386名海外采购商参加展会,比上届增加1370人,主要来自美国、英国等101个国家和地区。

  文博会组委会表示,本届文博会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突出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地位进一步巩固;二是突出深化中外文化交流合作,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三是突出创意设计内涵,更加贴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四是突出展示“文化+”新业态,产业引领示范效应不断提升;五是突出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引领产业高端发展作用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