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2017“广马”鸣枪,3万选手在珠水两岸最美赛道开跑

时间 : 2017-12-11 19:16: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日7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万名选手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分批有序起跑,开启了2017广州马拉松赛的征程。

  “今年起点没有人挤人,有点不适应啊。”在起跑赛道经过的大众跑者打趣地说。经过前期的调研,今年广马首次将起点设置在场地更加宽阔、交通更为便捷的天河体育中心。

  赛事路线的整体优化也让广马更加赏心悦目。选手参赛从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出发后,经过广州充满现代气息的新中轴线,来到江风习习、呈现出岭南人文面貌的珠江水岸。这条沿着珠江两岸设置的广马赛道,也被国际田联评为当今世界马拉松赛最美赛道之一。

  在美景如画的赛道奔跑,自然有不错的心情和成绩。第三次参加广马的四川女孩兰霞跑出了3小时12分的个人最好成绩,“广马的赛道设计得很好,基本没有坡度,跑起来很舒服。”她说,道路边热情的观众也给了她不少动力,“跑到30多公里的地方,看到很多学生还有拉拉队给我们加油,和选手击掌,一下子激情就来了。”另外,沿途设置的音乐站也让她印象深刻。

  据广马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给参赛选手创造轻松愉悦的赛事氛围,组委会在沿途设置8个音乐加油站,每个站设置了不同主题的表演节目,最大程度带动观赛民众情绪,力求给选手带来最优的参赛体验。

  从2012年广州首次举办马拉松赛至今,广马已经走入了第6个年头。这6年间,随着广州城市建设的发展,广马的赛道越来越美。“今年最靓!马路整洁,两岸花开,还有热情的街坊,都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六届广马都没有落下的“广外跑团”团长梁刚说,“作为一名广州人,看到广州越来越美,越来越有‘国际范’,有满满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