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东莞存款总量首破万亿 成广东第四个万亿存款规模城市

时间 : 2015-08-07 12:23:3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东莞存款总量首破万亿元

成为广东第四个存款规模达到万亿元的城市

  6日,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信息称,截至7月末,东莞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达10067.8亿元,成为继广州、深圳、佛山之后省内第四个存款规模达到万亿元的城市。

  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数据显示,今年1月—7月,东莞市各项存款增加674.25亿元,比年初增长7.18%,各项贷款增加449.35亿元,比年初增长8.07%。全市金融仍保持着较快发展。

  目前,东莞存款总量在全国所有非省会地级市中仅次于苏州、无锡、佛山,位列第四。

  东莞银行机构数量由“十一五”末期的22家发展至37家,增长68.2%。其中外资银行数量由3家增加至8家,村镇银行由1家增加至6家。东莞还有证券期货类机构40家,保险类机构54家,小额贷款公司19家,融资担保公司41家,以及近200家各类创投基金和股权投资公司。2014年,东莞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70.8亿元,占全市GDP比重6.3%。

  东莞存款总量快速上升的同时,贷款余额也在快速增加。人行东莞市中心支行数据显示,截至7月末,东莞各项贷款余额6017.32亿元,存贷比例提升到了60%,较10年前增长了约10个百分点。

  东莞市金融工作局表示,2010年至2014年间,全市平均每年新增银行贷款509.1亿元,年均增速达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