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已对首批符合条件企业发放逾1760万元

时间 : 2022-08-10 10:27: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公司账户上一下子多了14万多元,这笔钱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日前,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韶关亿和餐厅账户收到了韶关市人社部门发放的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为助力市场主体纾困,从源头稳定就业岗位,韶关市人社部门启动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工作。对本市辖区内属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和公路水路铁路运输5个行业的企业,按每名参保职工500元的标准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截至7月底,韶关市已对首批符合条件享受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的企业发放补助1761.31万元,惠及企业、单位5269户。

  为了让这项助企纾困政策“速享尽享”,韶关市人社局通过对参保企业的性质、缴费台账等情况进行判断比对,采取“免申即享”模式直接发放,让数据多跑路,免去企业现场提交申报材料的麻烦。同时,安排专人专岗推进政策落实,准确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接下来,韶关市人社部门将围绕“稳就业、提技能、防失业”主线,持续推进失业保险“降、缓、返、扩、补、促”等各项惠企举措落实落地,释放政策利好,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