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首笔预制菜全产业链综合保险落地

时间 : 2022-05-18 10:12: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和位于四会市省级农业产业园的同创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肇庆首笔预制菜全产业链综合保险,将为后者提供从预制菜生产、加工到销售一揽子风险保障,保障金额4783万元。

  此次中华财险推出的预制菜全产链综合保险,将通过“政策性+商业性”水产养殖双保险,为同创淡水龙虾生产提供保险保障,涵盖自然灾害、意外事故、气象灾害等多重风险因素,并保障因预制菜产品食品安全事故造成的人身损害及财产损失和召回已销售预制菜产品所产生的相应费用。

  在推进农业保险“保防救赔”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同时,中华财险肇庆中心支公司在预制菜原材料生产端引入“5G+物联网水产养殖高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保险+科技”模式,实时监测养殖场水质、水产品关键指标,规避因水质环境改变对水产品质量的影响;并通过物联网采集信息回溯,确保流向市场的水产品在生产、运输、销售环节有迹可循,保障“菜篮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