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惠州力争2026年GDP实现8000亿元 两大支柱产业加快跻身世界一流

时间 : 2022-01-14 09:57: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新年伊始,惠州瞄准2026年GDP实现8000亿元的目标,届时综合实力迈入国内一流,两大支柱产业跻身世界一流。

  紧邻广深莞的惠州正加速融深融湾,进入发展黄金期。近日,惠州市透露一个令人振奋的目标——预计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800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6万亿元,建成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高地,联动打造世界水平数字产业基地,石化能源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两大产业集群竞争力走在全国第一方阵前列。

  这种底气,源于这座大湾区工业大市良好的发展态势。聚焦3个国家级园区和7个千亿级园区,惠州正加快建设石化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

  “惠州整体经济转入快速发展通道。”惠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黄育勋介绍,过去5年,惠州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1.15万亿元,将陆续形成经济产出。未来5年,惠州工业投资将超过6500亿元,支撑惠州两大支柱产业加快跻身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