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源开展“三同三微三情”活动 百名中青年干部进村入户解民忧

时间 : 2021-11-18 09:51: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河源市自然资源局选派7个小组共100名中青年干部到河源各县镇村开展“三同三微三情”活动。

  “三同三微三情”指的是“与镇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微主题、微调研、微建议’调研,了解党情、民情、社情”。活动时间为今年9月27日至12月30日,地点是河源市各县有关镇村。

  据悉,中青年干部将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群众诉求;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进行座谈,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帮助基层党组织提高向心力、战斗力、凝聚力。根据安排,每个小组将至少为所在村党员干部上一堂党课,以求更好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围绕与村民息息相关的农村产业用地、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地质灾害防治等自然资源领域事项,中青年干部将深入调研,摸清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撰写调研报告,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