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第130届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举行 内贸订单纷至沓来

时间 : 2021-10-17 08:45: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我们的产品有竹木制品、纸品、湿巾等,畅销6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急需开拓国内市场。”10月16日下午,在第130届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的现场对接会上,广西参展商唐潮集团总经理唐建林把产品铺开,摆在广东胜佳连锁超市的洽谈桌上。

  与此前双循环促进活动“参展商摆摊、采购商询价”不同,本次对接会是“采购商摆摊迎客、参展商上门推销产品”。“参展商的合作意愿非常强烈,设计了适合国内销售的产品,而且性价比很高。”广州胜佳连锁超市采购总监潘秀清说。

  “我们必须‘两条腿走路’,才能在全球竞争中立足。”唐建林说,以往其公司90%以上产品出口,但近两年全球疫情使世界经济深受影响,而国内市场逆势焕发新机,“我们将研发设计更多适合国内市场的产品,抢抓国内消费升级的商机。”

  本届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对境内采购商全面开放,鼓励适合国内市场、“同线同标同质”的产品参展,助力外贸企业发掘国内商机,开拓国内市场,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10月16日,广交会国内采购合作伙伴计划正式启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国内招商合作“朋友圈”,向优秀的招商合作伙伴授牌。以此为契机,未来广交会将集聚更多行业资源,不断提升供需双方互动的便利性,全方位推动外贸企业更好地开拓国内国外市场,打开互利共赢新局面。

  “通过双循环促进活动,采购商可以一次性对接到品牌方或者厂家,减少了中间商,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优惠的价格。”苏宁易购公共事务总监蒲巧说。

  “在零售行业,供应链实力往往也决定着企业的上限。”名创优品全球数码业务有关负责人乐启凡说,他们希望借助名创优品覆盖99个国家和地区4749家门店的渠道能力,把更多优质“中国造”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