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活动22日在汕头举行

时间 : 2021-09-22 09:05: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据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广东省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消息,本届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广东主会场设在汕头市濠江区,活动时间为9月22日。

  活动开幕式将于22日晚8时举行,地点设于汕头市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广场。开幕式包括潮汕大锣鼓表演,播放“各地市委书记话丰收”视频,观看广东省乡村振兴成果专题片,发布汕头市惠农强农政策措施,开展“千鹅送千村,喊全球侨胞吃狮头鹅”活动,启动广东省乡村振兴重要成果发布仪式,启动“潮起珠江 粤庆丰收”2021广东省线上丰收节等环节。

  除了开幕式上精彩纷呈的活动外,还将举办广东乡村振兴图片展、广东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研讨会、乡村振兴视频大赛广东数字农业大展、2021年广东线上丰收节等系列活动。

  本届丰收节还将开展“七星伴‘粤’”庆丰收主题活动,届时,汕头六区一县将立足地方特色和优势,突出一区(县)一特色,在乡村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节庆活动,例如潮阳丝苗米丰收节、“达濠鱼丸”美食节、樟林林檎文化旅游节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