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文明广州”卡通新形象亮相 增强文明宣传的吸引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时间 : 2021-09-18 09:05: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9月17日下午,伴随着一首悦耳动听的歌曲《文明在哪里》,广州市“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暨《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在花都区拉开帷幕。

  在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广州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目标,通过线上形式广泛宣传《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一周年取得的显著成效。活动现场,发布了“文明广州”卡通原创IP形象“文文&明明”,“光速少年”和道德模范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倡议共同遵守文明风尚,争创文明城市。

  当天,一场特别的“见面会”揭开了两位新朋友的神秘面纱——“文明广州”卡通原创IP形象“文文&明明”在活动现场发布:暖色调“文文”身穿象征木棉花开的红色裙子、头上佩戴寓意“爱心公益”的心形发夹,呈现了广州英雄之城的历史底蕴、展示广州人文的温暖美好;冷色调“明明”身穿象征枝繁叶茂、绿色环保的围脖和套装,寓意广州文明风尚遍布羊城。

  两个卡通形象胸前都佩戴“爱广州”图样徽章,号召广州市民众志成城、齐心参与,共建共享广州城市文明。同时,一套16款的“文明广州”主题表情包将在微信平台上线,公益文创产品特型全国一卡通等一系列“文文&明明”衍生文创宣传品也将同步推出。

  近年来,广州市围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结合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求,巩固和扩大《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周年实施成果,形成党政引领推进,公民积极参与,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推动广州文明城市面貌持续提升,争创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