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启动系列采风活动 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 2021-04-06 09:16:0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近日,“江山多娇 盛世如愿”江门侨乡红色印记系列采风活动启动,20多家媒体自新会劳动大学出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采风活动。

  1924年11月,中共新会支部、中共鹤山支部诞生,是我省较早建立的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自此,江门五邑开始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

  近百年来,五邑大地涌现出大批一心为公的革命烈士、艰苦奋斗的劳动模范、敢闯会创的英雄人物,也留下了200多处的革命遗址遗迹。这些都是不可复制的红色文化资源、宝贵精神财富。

  当前,江门各级各部门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走深走实。该市拟于4月—10月,分别举行主题为“缅怀先烈英魂”“重走伟人足迹”“感受发展成果”“服务民生实事”等系列采风活动,深入挖掘和宣传本土党史资源的同时,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首场活动为期2天,媒体先后走访了江门蓬江区东湖公园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新会区林锵云故居,江海区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驻地旧址,开平市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谢创故居,台山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等,缅怀先烈英魂,追忆革命事迹。

  “作为后人,我们应该将先烈的精神与事迹弘扬出去。”70多岁的林锡庆是一名退休干部,也是土生土长的下沙村人。他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弘扬林锵云等先辈的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