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游珠江 学党史 “珠江红·百年颂”珠江党史课堂开课

时间 : 2021-03-26 10:07:2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学党史.jpg

参加珠江党史课堂的党员体验红色文化之旅。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3月25日,伴随着“蓝海豚16号”的一声汽笛,“珠江红·百年颂”珠江党史课堂——第一阶段“潮启 1921—1949”首航活动正式开启。

  此次首航共有100多名中共党员参与,在讲解员的导引下,全体党员在大沙头码头登船,途经并了解了天字码头、广州解放纪念碑、海珠桥、海关总署(沙基惨案纪念碑)、东亚大酒店(广州解放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爱群大厦、沙面等珠江两岸有历史意义的地标性建筑。

  广州市港务局整合珠江游以及沿岸红色文化资源,以游船形式串联珠江沿线各红色景点,旨在面向市民游客打造沉浸式红色文化体验之旅。活动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后还将推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研学课堂、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港航文化、海事文化夏令营等一系列活动。目前该航班每周一至两班,即日起可通过“广州航运文化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珠江党史课堂第二阶段“潮涌1949—1978”、第三阶段“潮兴1978—2021”也将陆续推出各具时代特色的航段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