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东多地开展新春植树活动 植树近10万株 以实际行动为南粤大地再添新绿

时间 : 2021-02-19 08:27: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月18日,正值新年上班的第一天,广东佛山、韶关、茂名、潮州等地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参加2021年新春植树团拜活动,植树近10万株,以实际行动为南粤大地再添新绿。

  2月18日上午,佛山市几套班子领导、佛山军分区主要领导带领市直、禅城区机关干部90多人在王借岗森林公园二期开展义务植树;韶关市四套班子领导,林业等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和绿化工人参加韶关市2021年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新春植树活动;在美丽的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茂名市委、市政府领导率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潮州四套班子和干部职工在枫江凤塘段开展植树活动,为潮州再添新绿。

  据广东省林业局透露,当前广东林业系统正全力备战春季造林,全面吹响春季造林号角。近10个市县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开展新春植树活动,正趁着当前气温回暖的晴好天气,充分挖掘本地苗木供应和劳动力潜力,不失时机地投入到春节前的造林活动中。各地也陆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本地区内种苗苗圃进行抽样检查,确保林业用种用苗安全。省林业局也将组织人员前往各地督导,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春季造林工作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