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调顺跨海大桥成功合龙 以中国文化和地方文化为设计理念

时间 : 2021-01-26 08:34: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5日上午10时18分,国内首座以中国文化和地方文化为设计理念的桥梁——调顺跨海大桥成功合龙,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了施工任务,为大桥早日实现通车奠定了基础。

  调顺跨海大桥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北部,全长9.36公里,跨越湛江湾连接湛江市东、西两岸。大桥主桥全长591米,主跨296米,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整幅桥面宽37.5米,为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

  据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调顺跨海大桥项目部项目经理戴军翔介绍,为减少疫情和项目前期主桥方案变更等因素对工期的影响,项目部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舍弃了“先塔后梁”的施工方案,改成了“塔梁同步”施工方案,不仅抢回了因疫情耽误的工期,还提前完成了施工任务,确保了大桥顺利合龙。

  调顺跨海大桥是湛江市首个PPP项目,为广东省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构筑起湛江市“北连高速、南通港区、西进城区、东接机场”的对外快速连接通道,从根本上拉开城市骨架,改变市区交通格局,对促进区域开发和城市发展有着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