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珠海公布2268项“全城通办”清单 社保公积金等百项民生服务100%通办

时间 : 2020-12-03 08:56: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1日,珠海市2020年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事项清单落地实施,进一步扩展至公安、税务、人社、市场监管、教育、卫生等34个部门共2268项事项。至此,珠海市91%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全城通办”。

  这是珠海第三次公布“全城通办”事项清单。此前,珠海已于2018年分两批对外公布实施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事项清单,共涉及31个部门1302项事项。

  在2020年政务服务“全城通办”事项清单落地实施后,珠海市91%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了“全城通办”。其中,户政、公积金、税务、社保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100项民生服务事项100%实现了“全城通办”,群众办理量排名前200项的政务服务高频事项99.5%实现“全城通办”。

  珠海市机关作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珠海不动产业务在登记信息“全城通查”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延伸打破地域阻隔和跨部门壁垒,实现珠海、江门、香港、澳门四地不动产登记“跨城(境)办理”,开启“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为特点的跨城(境)办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