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顺德在全省首发升级版“一照通” 商事申办主体扩至19类

时间 : 2020-11-17 09:17:0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一照通.jpg

16日,全省首张升级版“一照通”在佛山顺德发出。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1月16日,继今年4月发出全省第一张“一照通”后,佛山市顺德区再发出全省首张升级版“一照通”。与此前相比,升级版“一照通”改革进一步扩大了实施范围,申办主体达19类,将全部食品销售、餐饮服务事项一并纳入。这意味着,此后从事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的商事主体均可在申领营业执照时一并申领食品经营许可,实现“一套表格,一次申领,一次跑动”。

  当天上午,在顺德区大良市监所,递交资料不过几分钟,顺德区张应餐饮店的工作人员郭小姐就拿到了申请的“一照通”,“实在太方便了,之前以为不符合条件,没想到改革来得那么及时,以前大概要三天才能办下来的证照,现在跑一趟就可以。”郭小姐兴奋地说。

  据悉,每张“一照通”上都附有一个二维码,只要拿出手机一扫,即可查询到经营者的相关情况。“‘一照通’最快0.5个工作日即可申领成功,对于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的企业拿证即可营业。”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一照通”业务升级后,符合条件的申办主体从9类扩大至19类,改革覆盖面增加一倍以上。顺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预计,惠及主体数量预计新增1.12万家,每年可减少群众跑动超5万人次,全区企业开办效率将在原有基础上整体提速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