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吴川市举办2020年宪法暨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 : 2020-11-13 10:06:44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2020年11月9日下午,吴川市宪法暨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在同德城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和市普法办主办,参加的单位有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在陈恩才同志的带领下,参与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给前来咨询的群众重点讲解《宪法》和《民法典》的有关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热点问题和有关扫黑除恶案例的法律适用问题,并给现场和过往的群众派发法律书本和宣传资料。

  在宪法宣传方面,活动着重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在民法典普及方面,活动突出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对人民群众社会生活的深远影响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民法典的现实意义。现场解答群众关于婚姻家庭和人格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咨询。

  据统计,活动共发放关于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和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更好地促进平安吴川、法治吴川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