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台山法院干警走上街头宣传《民法典》

时间 : 2020-11-12 09:46:27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年5月28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表决通过,并将于2021年1月1日施行。为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实施,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11月10日,台山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台山市都斛镇市场,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接地气”的普法宣传活动。

  上午9点30分,都斛市场早已熙熙攘攘,干警们来到市场的“黄金地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事例为群众讲解《民法典》中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民法典》的认知。宣传过程中,针对群众遇到的矛盾纠纷而提出的法律咨询,干警们一一给予耐心解答和指导,并详细阐明《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对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作用,引导群众学好、用好《民法典》。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领取宣传资料的群众络绎不绝,群众热情高涨,气氛十分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