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揭阳:不断升级打击手段 惠来禁毒重点整治“摘帽”

时间 : 2020-11-11 09:37: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1月10日,据揭阳市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消息,揭阳全市连续35个月未发现制毒工场;今年1至10月份外流贩毒人员数同比下降36.8%,人数创历史新低;全市没有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

  据了解,仅今年1至10月份,揭阳市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26宗,逮捕犯罪嫌疑人252名,捣毁涉毒团伙33个,查处吸毒人员1279名,查处涉易制毒化学品行政案件33宗,查扣涉案易制毒化学品9.415吨。10月20日,国家禁毒办在全国禁毒重点整治示范创建暨禁毒扶贫工作会议上,正式宣布取消惠来县“涉毒重点关注地区”整治,惠来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实现“摘帽”。

  近年来,揭阳以惠来为主战场,在全市掀起一场禁毒人民战争,以本地“集中打”、跨省市“借力打”、追逃攻坚“追着打”,集群作战“全链打”等不断升级的打击手段,全面清理惠来毒患,使毒情形势实现根本性扭转,社会治安及营商环境得到有效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