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与深交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深交所汕头基地揭牌

时间 : 2020-10-28 08:57:3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27日,汕头市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深交所汕头基地揭牌仪式在汕头举行。

  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汕头与深交所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深汕金融深度协作的成果,将引导更多汕头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有力促进汕头市科技优势、产业优势加速转化为资本优势和经济优势。

  汕头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与深交所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强化企业辅导培育,推动汕头重点产业通过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方式发展壮大,把汕头打造成为粤东地区培育企业上市的沃土和创新驱动发展高地,更好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近年来,汕头积极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努力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联动融合,推动企业合理运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截至目前,汕头共有上市公司32家,其中25家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总市值逾1400亿元。拟上市企业中也有约80%计划赴深交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