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市创新实施路长制“136”行动 打造优越路域环境

时间 : 2020-10-21 10:02: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据10月19日韶关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今年以来,该市全面推开普通公路路长制“136”行动,深入推进普通公路建、管、养、运综合治理。目前,该市路长制体系实现全覆盖,明确三级路长2078名,在有效的建设管理下,全面打造了“畅、安、舒、洁、绿、美”路域环境。

  韶关普通公路路长制“136”行动是在全市国省道、县乡道和村道范围内,通过“制定一个方案”“组建三支队伍”“开展六项重点工作”,推进公路建、管、养、运综合治理,实现标准化、精细化、网格化、制度化、长效化管理。由各县(市、区)“四套班子”领导担任试点乡镇“第一路长”,包干负责乡镇普通公路路长制统筹协调,通过包路段、定责任,基本覆盖全市重点国省道干线和农村公路。实行“路长制”后,通过力量下沉、资源整治、部门联动,公路问题处置不再像之前“辗转几个部门”,而是由路长工作组在巡查中进行联合处置、分类处置、快速处置,充分彰显了“路长吹哨,部门报到”的制度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