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生活

时间 : 2020-08-31 09:15:3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食宜俭,酌量点,倡光盘,剩打包……”8月28日,一场关于以“文明餐桌”为主题的培训活动,在湘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这是由潮州市文明办联合潮州市市场监管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及湘桥区文明办共同举办的专题培训活动。

  “你看很多餐盘,剩这么多东西堆在这里;这是学校食堂的餐桌,饭菜基本没吃……这些都是我们日常看到的浪费现象。”当天,培训活动主讲人、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张银霖展示着一张张照片,现场介绍道。他认为,文明餐桌的实现,除了硬性要求餐饮经营者诚信经营、规范管理之外,还需要引导全市人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小餐桌大文明的实现,需要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报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

  中山路社区居民代表张幼京女士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文明餐桌的培训活动,在她看来,推广文明餐桌是非常有必要的,此次活动使她明白了要做什么、怎么做。“践行餐桌文明不仅仅只限于餐厅就餐,家庭也要落实。作为家长,首先就要以身作则,才能带给孩子一个好榜样,帮助他们从小养成节约不浪费的品质。”张幼京如是说。

  近期,潮州组织开展“文明餐桌”系列活动,包括面向全市发出“文明餐桌”倡议书,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专题宣传教育等。接下来,潮州市文明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和各县区,依托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针对不同群体开展“文明餐桌·健康生活”等系列分众培训活动,引导全市人民在饮食和餐饮消费过程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