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打通入村最后一公里!梅州2042个建制村实现“村村通客车”

时间 : 2020-08-05 09:06:44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据梅州市交通运输局消息,为解决老百姓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目前全市建制村已完成了2042个建制村通客车任务,“村村通客车“目标全面实现。

  据了解,2016年以来,围绕建制村通客车的目标,梅州在全面摸底排查通行政村公路现状的基础上,主动作为,强化资金投入和技术支撑,全力推进公路基础设施改造,累计投入36.5亿元完成1153公里未通客车行政村公路窄路基路面拓宽改造工程和1243公里未通客车行政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确保通行政村公路技术状况和安全设施符合通达标准、确保“村村通客车”开得了、开的安全。

  当前,梅州下辖一市二区五县,共2042个建制村,公交企业9家,农村客运企业11家,共有公交车辆1981辆,农村客运车辆266辆。其中采取公交模式通客车的有842村,采取农村客运班线模式通客车的有704村,采取预约响应式通客车的有496村。

  此外,近年来除落实中央财政油补政策外,市、县两级政府还出台了建制村通客车的优惠政策,据统计,2017-2019年,各级财政共补贴 2.7亿元,确保农村客运能够“开得通,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