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珠海—重庆—林芝/稻城航线开通 两地高原特产直运湾区 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时间 : 2020-07-14 09:44: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7月13日6时20分,南航重庆公司一架空客A319从珠海起飞经重庆,于11时45分顺利到达林芝,这标志着南航珠海—重庆—林芝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每周一和每周四执行。7月14日,南航还将开通珠海—重庆—稻城航线,每周二和每周五执行。

  林芝位于西藏自治区东南部,平均海拔3100米,素有“西藏江南”“高原生态绿洲”“人间香巴拉”等美誉。此次开通的航线去程06:20从珠海机场起飞,经停重庆,11:45抵达林芝。回程航班12:25从林芝米林机场起飞,17:40抵达珠海(具体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

  稻城以亚丁为核心的稻城香格里拉生态旅游区,汇集了雪山、冰川、湖泊、草原、瀑布等壮丽景观,更有非遗文化、古藏村落等人文风情。此次开通的航线去程06:55从珠海起飞,经停重庆,11:35抵达稻城亚丁。回程航班17:55抵达珠海金湾机场(具体时刻以实际执行为准)。

  在积极筹划航线开通的同时,南航珠海公司还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制定了精准扶贫的方案,将两地的高原特产通过飞机腹舱运回湾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这两条航线的开通,是南航与珠海市签署《粤港澳大湾区珠海航空市场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取得的重要成果,将打通珠海与林芝、稻城的“空中扶贫之路”,为两地政企交流合作、人员商旅往来,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领队,林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光明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全面推进,广东林芝两地商贸物流往来将更加频繁。珠海—重庆—林芝直通航线将联结藏东南和珠江口西岸,联结林芝和粤港澳大湾区,将对两省区和两市经济贸易、金融科技、文化教育等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粤藏两地人民互动往来提供更便捷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