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助力复工复产 东莞3日起将向市场投放50吨冻猪肉

时间 : 2020-04-03 17:00:1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保障市场猪肉供应,稳定猪肉市场价格,1日,东莞市商务局和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发布公告,决定在东莞市辖区内投放一批储备冻猪肉。投放总量共50吨,其中冷冻去骨猪后腿肉10吨,冻猪肋排15吨,冻猪小排10吨,冷冻猪去骨前腿肉15吨。投放时间为4月3日至4月16日。

  本次投放的实施单位广东佰顺农产品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俊表示,由于经过了排酸和全程泠链运输,冻猪肉其实比新鲜猪肉口感更好、更安全。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大型企业的食堂一般会选用冻猪肉。此次平价冻猪肉的推出,可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后勤保障。

  汪俊透露,此次投放渠道分为线下政府指定渠道投放和线上企业自主零售渠道两种。其中线上渠道由佰顺农产品自行在线上进行零售,端口和渠道包括企鹅小店小程序“佰顺”东莞专场、有赞商城东莞专场等。

  线下渠道包括纳入东莞市商务局备案的15家农贸市场和商贸企业作为市政府冻猪肉应急投放点,可在冻猪肉投放期间进行电话申购,东莞市发展和改革局对企业申购数量进行核准。

  汪俊表示,市民也可以通过在市内指定投放的天福便利店进行预订,到店取货或直接送货到家。

  汪俊表示,广东佰顺农产品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是东莞储备肉项目的承储企业,所有肉品的来源均安全可靠。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