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口罩预约平台系统注册数超52万 将加大微信预约投放

时间 : 2020-02-14 09:16:24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2月10日,中山市为市民提供了微信预订口罩的渠道,从2月11日起,每日在9:00-12:00可进行预约。2月13日,中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例行召开第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中山市政务数据管理局总工程师阮小星通报了口罩预约平台系统上线以来登记和预约的相关数据,回应网民关切。

  据介绍,系统投入使用后受到市民关注,中山市口罩预约平台系统于2020年2月10日开放登记,截至当日24:00,累计登记用户量接近30万。2月12日上午口罩预订系统迎来第二次预订,此时系统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52万。

  系统开放当天登记用户近30万

  据介绍,2020年2月10日口罩预订系统开放登记,截至当日24:00,累计登记用户量接近30万。11日8点58分系统注册用户数剧增到42万人。

  “首日预订结束后,我们立即召集开发公司和云平台团队分析访问系统运行情况,确定了性能优化方案。”阮小星表示,云平台将现有用于接受网页访问的服务器从4台增加到10台,服务器总量也扩展到35台,并协调运营商保障出口流量。

  2月12日上午口罩预订系统迎来了第二次预订,系统注册用户数已经超过52万。中山将继续组织技术团队,不断优化以增强预约系统承载能力。

  将加大微信预约投放

  “有市民反映说苹果手机不能进行口罩预约,我们特意找了几位朋友的苹果手机来试用,发现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并成功预约了口罩。由于目前全市口罩资源还比较紧缺,预约完了,系统就进不去了。”阮小星还回应了市民用户的一些热点问题。

  对有市民表示误删了验证码不知道怎么找回的问题,他表示,系统已增加了一个功能,如果市民误删了验证码,可以点击页面“忘记身份验证码”找回。

  阮小星表示,中山将不断完善和优化程序,争取让市民在预约口罩时操作更简便。

  据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介绍,除了网上登记预约口罩以外,中山市继续保留线下医药连锁门店投放,为未上网登记预约的市民供应一定数量口罩。接下来,将收集市民反馈意见逐步加大对微信预约投放口罩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