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严守入粤站点 疫情监测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时间 : 2020-02-06 09:56:1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res01_attpic_brief.jpg

粤北省际公安检查站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过路车辆进行检查。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突出党建引领,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奔赴一线与基层干部扎实做好摸排宣传防控工作,坚定织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两张网;严守入粤站点,疫情监测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广东“北大门”……疫情发生以来,韶关市迅速行动,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截至2月4日,韶关共确诊病例6例,其中一例经全力救治已顺利治愈出院。

  “请打开车窗,接受体温检测。”粤北省际公安检查站工作人员挥手示意车主停车。两旁的医护人员手持测温仪,对每辆车上的每一个人进行检测。检查站是南下车流入粤的重要关卡,扼守着广东的北大门。2月2日,韶关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红军到这里检查工作时要求,一定要提前做好应对返程客流带来更大防控检查压力的充分准备,时刻绷紧弦,打起十二分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1月25日开始,检查站联合高速交警、交通执法、林业、卫生健康等部门按照各级工作方案部署,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联合检疫工作,实行24小时三班倒的制度,轮流把守“北大门”。

  不只是粤北省际公安检查站,韶关市在武深高速城口站、韶赣高速珠玑站等国省道,高速公路的等重要交通节点设置了77个检查站(不含县乡村道检查站)。截至2月3日17时,77个检查站共出动人员7076人次,逢车必检、遇人必测,其中检测湖北牌照车辆司乘人员体温12404人次;共发现发热等健康异常人员166人,采取防护措施并转送至医疗机构90人。

  走近曲江区马坝镇阳岗村,远远就能听见客家方言的宣传语在村头的大喇叭中响起,为了让距离远的村民也能听到,该村的党员们干脆把大声公绑在了自己的私家车上,把宣传资料“开进”了每家每户。积极探索接地气、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疫情防控宣传方式的同时,韶关市充分发挥综治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各村落紧锣密鼓织牢排查网、覆盖网、劝导网和服务网这“四张网”,做到“宣传不漏一户,排查不漏一人”。

  从农村到城镇社区,做好网格化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同时,韶关市于1月28日印发通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机关在职党员干部1万多名每日到社区报到,切实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宣传员、管理员、督导员、防护员、服务员、卫生员、资料员,共同筑牢基层防控的“红色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