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设8个“暖流行动”服务点

时间 : 2020-01-20 09:29:0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从1月18日起,肇庆春运“暖流行动”服务开始进入了高潮,每天有数千辆返乡过节的摩托车行驶在321国道这条珠三角通往广西的主干道上。虽然天气寒冷,但阻挡不住他们回家的急切步伐。参加“暖流行动”的志愿者们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不仅温暖了他们了身体,也温暖了他们的心。

  据介绍,肇庆春运“暖流行动”从2003年开展至今已经走过了18个年头,累计组织志愿者近20万人次,为近1000万人次返乡务工人员安全往返肇庆提供各类志愿服务。2016年,该活动被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0年肇庆春运“暖流行动”已于1月10日正式启动。肇庆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和市公安局联合在返乡外来务工人员摩托车大军途经的321国道、358国道所在的高要、德庆、封开、怀集等地设置“暖流行动”大型服务点8个,免费为返乡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交通引导和安全咨询、热姜粥和面食干粮、热茶和热开水、免费充电和4G上网等11类贴心周到的服务,帮助他们平安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