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揭阳:“融湾建带”不动摇 坚持制造业立市

时间 : 2020-01-13 10:07:1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揭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揭阳将坚定不移“融湾建带”,以“融湾建带”新的更大成效,为沿海经济带主动力轴贡献更多功能。

  揭阳将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揭阳将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府职能体系,建立集约节约的国土空间管控体系,建设民主法治的社会治理体系,以制度的刚性要求规范行为,在制度的轨道上解决问题,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制造业立市,大力发展临港特色产业和特色工业,做强做优传统工业和新兴产业,全面落实制造业发展扶持措施,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全面推进中心城区、普宁、惠来三个城市中心和揭西县生态发展示范区“三中心一示范区”建设,着力提高交通互联互通水平,加快产城融合一体发展,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努力提升城市群功能,形成以城市群为主要形态的增长动力源,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揭阳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揭阳改革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