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茂名集聚资源要素向海而兴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时间 : 2020-01-09 09:14:0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8日,茂名市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大抓产业鲜明导向,加快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

  去年,茂名重大产业和城建项目的全线突破,为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注入强大动力。茂名港与广州港集团深化合作,与粤港澳大湾区港口实现互动发展;投资400亿元的东华能源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签约落户,开启茂名绿色石化产业新时代;华侨城南海旅游岛项目加快推进,对全域旅游发展和水东湾新城建设产生催化效应;保利集团助力共青河新城开发建设,拉开“未来之城”建设大幕。目前,茂名正在集聚资源要素,坚定不移向海而兴。

  茂名将聚焦绿色化工与氢能、港口物流、文化旅游、大健康、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在规划引领、政策引导、人才引进、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强产业对接,主动承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产业转移,融入产业链分工体系;积极探索“双区总部+茂名基地”“双区研发+茂名生产”等发展模式。

  近年来,茂名挖掘、提炼、打响了“滨海绿城·好心茂名”城市品牌,在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提出,要围绕好心、滨海、绿城三个层面的城市品牌内涵,不断夯实基础、凝聚共识、扩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