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元旦通车 从河源紫金、龙川前往江西可节省1小时以上

时间 : 2019-12-24 09:12:5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3日,据广东省交通集团消息,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下称“龙紫段”)基本完工,将于12月31日建成,具备通车条件。为配合取消省界收费站,实现“全国一张网”系统切换工作,龙紫段将于2020年1月1日9时正式开通。

  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项目路线全长约152公里,位于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广龙高速(S6)的最北端,大致呈南北走向,均位于河源市境内,起点位于赣粤两省交界处,与江西省宁都至定南高速对接,终点位于紫金县紫城镇,通过汕湛高速揭西至博罗段紫金连接线与河惠莞高速紫金至惠阳相接。沿线经3个县(龙川、东源、紫金),共18个乡镇,是粤港澳大湾区及河源地区通往江西的重要出省通道,也是连通粤北赣南原中央苏区的主要通道。

  目前,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项目全线路基、路面、桥涵、隧道已全部完成,剩余标志、标线及机电工程设备调试正在有序推进,将于12月31日全部建成。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

  明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将全部取消,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北接江西定宁高速,原计划设置在粤赣交界的上坪省界收费站未进行建设,项目自开通起就能实现出省不停车收费。

  项目通车后,紫金、龙川等地区前往江西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少1小时以上,随着春运临近,预计会有部分往返江西的车主选择行驶河惠莞高速。如河源紫金周边车辆通过河惠莞高速出省前往江西定南地区,车程从原来3小时缩短到1.5小时内,比以往节省约1.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