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首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公布 汕头南澳县上榜

时间 : 2019-12-18 09:02: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7日据省应急管理厅消息,经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确定,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成为首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之一,也是全国首批13个试点单位中唯一一个广东的示范县。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澳县是我省唯一的海岛县,海洋性气候明显,台风、强降雨等灾害影响较大。县党委、政府在主要灾害风险排查、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应急救援体系建设、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南澳县成为首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试点单位,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将为我省加强县域防灾减灾资源统筹和力量整合提供典型借鉴。

  下一步,我省将大力推动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工作,力争至2021年全省10%的县(市、区)开展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对我省提高基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打通防灾减灾救灾“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