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8省代表在茂名高州共商农民合作社提质

时间 : 2019-12-11 09:22: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10日,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交流座谈会在茂名高州市举行,8个省份的代表参加。在高州,农民合作社已成为引领带动小农户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载体。目前,高州市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187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7家、省级示范社24家、市级示范社61家、县级示范社40家,社员2.45万人,带动农户8万多户,年销售农产品总值超12亿元。

  据介绍,高州注重培育合作社的成长性和联动性,合作社联农带农作用不断增强。一方面,采取“村社合一”模式使合作社、村集体和农户等形成“利益共同体”,全村村民入股入社,共同发展乡村产业和建设美丽家园。另一方面,推动农村“三变”改革,发动村民以资金、土地、房屋等要素资源入股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发展扶贫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