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出台新版网约车管理办法 新注册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

时间 : 2019-11-28 09:48:2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在新一期政府公报中,深圳市公布修订后的《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12月1日起施行。

  新规要求,新注册的网约车必须为纯电动汽车。《办法》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辆,应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而申请该证需满足车辆为轴距2650毫米以上的纯电动小汽车等要求。

  同时,深圳市对驾驶员也有新要求。《办法》显示,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驾驶员应当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这一证件需要驾驶员申请参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并且考试成绩合格。

  此外,为给驾驶员提供就业便利,减少不必要的从业限制,深圳市实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互认。驾驶员可在前一类证件有效期届满前,直接跨类驾驶巡游出租汽车或者网络预约出租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