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首台“云浮造”全国产计算机下线

时间 : 2019-10-31 09:19: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0月30日,由同方计算机(广东)有限公司生产的广东首台全国产计算机在云浮下线,标志着同方公司广东云浮全国产计算机生产线正式投入运营。

  据悉,该项目从签约落地到产品下线只用了6个月时间,刷新了云浮市政企合作发展共赢的“云浮速度”,云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再度迈出扎实一步。

  该项目是广东省、云浮市重点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也是今年4月26日广东省工信厅与云浮市联合举办的“省市共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的签约项目之一,同方计算机(广东)有限公司投入运营的现代化研发生产制造全国产计算机产业基地,计划总投资10亿元,全部达产后年产能可达120万台。项目将有力带动云浮加快形成完整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促进云浮建成全省首个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