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深圳拟建4处高中城 每处可安排3所寄宿高中 其中1处位于深汕合作区

时间 : 2019-09-26 09:27:4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深圳高中城规划建设有新消息了。9月25日晚,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消息,深圳规划了4处高中城,其中1处位于深汕合作区,其余3处位于深圳经济特区,每处高中城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可安排3所寄宿高中。

  不久前,深圳高中设施过少,导致过半初中生难以升入高中的消息引起关注。在8月18日出台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中,也明确提出了“高质量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要求。深圳提出了规划建设高中城的设想,通过集中建设的方式,增加高中学位。

  9月25日晚,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了规划建设高中城的消息。消息称,为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高中建设,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积极配合深圳市教育局制订《深圳市高中建设方案(2019—2025)》。近期拟安排30所高中用地,总学位超过6万个。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高中建设用地不足问题,该局按照“均衡、集约、共享”的原则规划了4处高中城用地,其中3处在深圳经济特区,1处在深汕合作区。每处高中城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可安排3所寄宿制高中。目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下属相关管理局正在积极细化选址方案,加强用地保障,全力推进深圳高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