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高州医疗网联县镇村打通健康最后一公里

时间 : 2019-09-09 09:16:40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现在,不用再来回奔波,就可以安心在家门口看专家了,真方便!”广东高州市的黎阿婆高兴地说。

  今年62岁的黎阿婆是高州市长坡镇设教村委会人,患高血压合并糖尿病已经5年了。此前,她每年都要坐公共汽车去城里看专家多次,一次来回就要三四个小时,舟车劳顿。而解决黎阿婆看病这桩心事的,是高州市人民医院把医疗健康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而打造的县域医共体互联网医院平台,线上建立县城“三甲医院”、镇卫生院、村卫生站的互联互通,实现远程医学影像诊断、病理诊断、远程会诊、双向转诊和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

  据悉,高州市政府最近大手笔投入800万元,以高州市人民医院为牵头单位,对全市基层医疗网络体系升级改造。该院首创“互联网+村医通”健康微信群模式,着力健康预防宣教前移入村,已经覆盖高州全部乡镇的439个自然村,村民网上问诊,专家免费答疑,吸引约15万户村民入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