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韶关将选派在读大学生下基层 赴452个岗位锻炼1年

时间 : 2019-07-05 09:54:2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韶关市委组织部与团韶关市委将从全国高校选派452名优秀韶关籍全日制在读大学生,到全市基层一线开展为期一年的兼职锻炼,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基层党建、扶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基层重点工作任务。目前,相关报名工作正在进行。

  韶关从全国选派韶关籍大学生到基层一线兼职锻炼,一方面能吸引广大青年人才返乡参与家乡建设,了解社情民意,不断成长成才;另一方面也能为基层党委政府输送“青春血液”,为基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本次兼职选派活动共设立了452个岗位,采用兼职选派的方式,实行岗位责任制,同标准教育、管理和培养兼职干部,让兼职大学生在团的岗位上加强历练、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明确工作任务清单和工作时间,确保大学生都接受一次全方位锻炼。同时,兼职期满,由各县(市、区)团委会同兼职所在单位共同对兼职大学生进行考核,大学生兼职现实表现和考核情况材料存入个人档案,作为评先评优、推优入党以及就业推荐等方面的主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