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实现幼儿园到高中“指尖报读”全覆盖

时间 : 2019-05-31 09:06: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刷脸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选择教育服务栏目,进入报名系统,填写学生与家长基本信息,点击提交——在肇庆,家长只需要操作上述5个步骤,就可以轻松完成孩子入学报读。近日,“粤省事”肇庆专版率先在全省实现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教育入学、考试报名全链条服务。这是肇庆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成果,有效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3月,“粤省事”肇庆专版上线中考报名服务;4月,肇庆“幼升小”和“小升初”报名服务上线“粤省事”,6653名报名“幼升小”家长尝到“头啖汤”。5月,“公办幼儿园”报名服务接棒上线。至此,“粤省事”肇庆专版实现了公办幼儿园、小学、初中入学和中考报名的移动端全链条服务,惠及2万多户家庭。

  “指尖报读”也减轻了学校的工作量。往年,肇庆市实验小学在“幼升小”入学报名中投入大量人力,学校需组织老师向家长耐心介绍地段报名划分,协助家长完成报名,甚至安排老师现场帮助家长录入资料,满负荷运转两天时间才能完成“幼升小”入学报名。今年,超六成家长在“粤省事”上完成报名,该校“幼升小”入学报名工作量和时间压缩了一半。该校副校长梁宝珠告诉笔者:“如果所有家长使用这项掌上服务,学校仅需几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全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