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全球市长论坛今日开幕 全球193个城市参评“广州奖”

时间 : 2018-12-07 10:04: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2月6日至8日,全球市长论坛暨第四届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奖(简称“广州奖”)系列活动在广州举行,来自全球的68位城市和地方政府领导人汇聚一堂,同期还将举行2018广州国际城市创新大会。论坛开幕式于12月7日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全球市长论坛的创设旨在建立地方政府多边交流合作平台,有助于推动全球城市治理和可持续发展、推动各国城市在包容创新中实现合作共赢。本次论坛有105个城市和地方政府确认参会,共有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50名嘉宾汇聚一堂。

今年的广州奖共收到来自66个国家和地区193个城市的273个创新项目参评,由评审选出15个入围城市。入围城市将在12月7日角逐出5个获奖城市和1个网络人气城市。

据悉,在7日的广州奖颁奖晚宴期间,还将宣读和发布由全体主要参会代表及相关城市、国际组织代表共同签署的《全球市长论坛广州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