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市轨道交通一体化规划研究开始招标 广深港高铁未来将引入中心城区

时间 : 2018-11-16 09:27: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5日,广州市轨道交通一体化规划研究及广州东站综合交通枢纽规划项目开始招标。根据招标公告,广州将着手研究新增大型高铁客运站和跨珠江轨道通道问题。与此同时,广州东站及周边地区将进行改造提升,未来广州东站将只接发高铁和城际动车。

招标公告透露,目前,粤港澳大湾区正在开展城际铁路的规划工作,根据征求意见阶段的规划方案,广州地区将新增永广高铁、广中珠澳高铁等多条高铁线路。

招标公告提出,要重点研究广深港高铁引入广州中心城区方案。目前广深港高铁已开通运营,但广州南站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以南20公里,中心城区大量客流出行不便,本次研究是为了解决广州市中心城区与香港间客流沟通的不便,真正意义上实现广深港高速客运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