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我省首家中心卫生院升级改造建设项目建成开业 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治好病

时间 : 2018-08-29 17:04:0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在镇里就能看好病,不用跑到市里或者去广州,方便多了!”躺在病床上,汶村64岁的气胸患者陈老伯不停地说“好”。不久前,他在“家门口”的中心卫生院,完成了胸腔穿刺和闭式引流,成为台山市汶村镇中心卫生院升级改造后接待的首批患者之一。

  28日上午,广东江门台山市汶村镇中心卫生院(台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开业,成为我省47家中心卫生院升级改造后首家建成开业的乡镇卫生院。笔者获悉,汶村镇中心卫生院升级改造后,预计惠及周边30万市民看病就医。

  笔者走进汶村镇中心卫生院,医院大厅宽敞明亮,进门即有导医指引。一楼除了收费处和药房,还开设了放射科,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做DR等影像检查。此外,医院还设置了手术室和ICU,增设了CT影像设备,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

  医院有了新大楼,如何吸引医疗技术人才是关键。汶村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黄仲谋说,“把医院环境搞好了,把待遇提高了,医生就会愿意来。这需要一个过程,我对医院的发展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