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东莞机构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涉改机构赋码工作

时间 : 2019-01-15 08:42: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为积极落实东莞市委推进机构改革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确保涉改机构挂牌组建后即可依法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东莞市委编办迅速部署,狠抓落实,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全面完成涉改机构赋码工作。

东莞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将2019年定为“执行力建设年”,把工作重点放在抓落实上。东莞市委编办积极贯彻全会精神,以强大的执行力,迅速推进东莞涉改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仅用两天时间即完成了东莞所有新组建和涉改机构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为相关机构推进银行开户、业务开展、人员工资发放等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保障服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是机关法人的法定证明文书,是新机构办理相关业务,依法开展后续改革工作的主要依凭。为确保改革后涉改机构的正常运行,东莞市委编办主动加强与省登记机关、市财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提前部署,主动谋划,迅速推进,紧跟落实,在参照省的做法和部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1月10日,依东莞市人社局申请颁发了东莞机构改革后第一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11日,东莞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完成新机构赋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