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421名机关党员下沉到44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时间 : 2020-03-11 09:14:1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近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和湛江市赤坎区绿化队工作人员一起对百果园路、跃进路、新景路等多条道路两旁存在安全隐患的乔木进行修剪,一举扫除了市民出行的安全隐患。

  “感谢‘红马甲’和绿化队工作人员们的辛勤付出,我们出行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看着修葺一新的树木,家住新景路附近的陈姨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

  自疫情发生以来,湛江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421名党员干部响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号召,下沉到赤坎44个(村)社区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他们穿上红马甲、带上工作证,发挥业务优势,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共排查出需隔离的对象139名,与2406家复工复产企业签订承诺书。

  面对基层防疫和复工复产物资短缺的问题,湛江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筹集洗手液、消毒水、口罩、手套、防护雨衣等防控物资一批捐赠给中华街道。湛江市青年运河管理局党员志愿者每天累计走街串巷30多公里,对海棠社区250多间商铺进行巡查,高标准实现“面不缺、线不断、点不漏”的防控巡查目标。

  此外,党员志愿者们还按照网格划分,深入小区、商场、农贸市场、企业等重点场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单张、小喇叭巡回播放等方式,向市民宣传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协助商铺、企业复工复产,共发放宣传单张103473份,张贴宣传海报30085张,设置57个广播点位。截至3月10日,该区305家“四上”企业,复工复产276家,复工复产率90.5%。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100%,员工返工率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