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廉江为党员战“疫”表现评星定级

时间 : 2020-02-07 09:24:5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近日,湛江廉江市和寮镇和寮社区党支部一名党员通过和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和寮镇捐赠8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

  优秀党员在抗击疫情中涌现,湛江市制定《党建引领村(社区)网格化防控疫情工作责任清单》,廉江以此选树典型标杆,把各镇(街道)党(工)委、企事业单位等党员在抗疫中的表现作为评星定级的标准,分为一星至五星五个等级。表现优秀的党员可以进入动态“优秀党员库”,优先推荐参加市级以上各类评先选优活动,并作为党员评先选优、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强化正向激励作用。

  廉江有21个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391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加上一批行业党群服务中心等,总数达400多个。廉江每天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各村、各网格宣传,劝导村民取消年例、游神等传统民俗活动,他们的身影遍布大街小巷。

  在党员们的号召下,一批批志愿者踊跃报名,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开展“入网入格入家庭”网格化排查,第一时间摸清辖区的疫情防控底数,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