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决策部署

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佛山举办专题研讨班

时间 : 2021-05-18 09:46:22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据佛山市河长办消息,为进一步提升佛山各级各部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履职能力,推动佛山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名”“有实”“有为”,日前,佛山市委组织部统筹组织、市河长办主办了为期三天的佛山市河长制湖长制专题研讨班。

  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包含解读万里碧道政策与实施要领;落实各级河长办管理职能;开展河湖健康评价,创建健康河湖样板;探讨水污染治理及河涌整治经验等内容。对进一步压实基层河长湖长责任、提升基层河长湖长履职能力、切实履行河湖管护的责任、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具有较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用性。

  佛山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级河长办的分管领导或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镇(街)镇级河长等,共12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班。

  佛山市河长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为期三天的集中学习,希望全体学员们能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找准工作定位,提升履职能力。一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推动佛山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佛山建设美丽幸福河湖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