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督查专栏 > 贯彻落实

全省已办结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件5038宗

时间 : 2018-07-17 08:11: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累计交办35批信访件共6077宗,截至7月15日,全省累计已办结5038宗。其中,交办全省各地市群众信访件数量和各地市已办结数量如下:广州(交办1419宗、办结1371宗,下同),深圳(522、456),珠海(117、101),汕头(185、145),佛山(394、384),韶关(61、55),河源(163、97),梅州(371、321),惠州(324、306),汕尾(103、72),东莞(348、200),中山(165、115),江门(261、154),阳江(132、71),湛江(243、178),茂名(360、179),肇庆(203、198),清远(181、127),潮州(190、176),揭阳(220、219),云浮(96、94),省直(19、19)。信访件交办及办理具体信息详见省、市政府及环保部门网站专栏。

  各地立行立改行动

  江门开平:一工厂“未验先产”遭罚

  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称,江门开平市三埠街的一公司长期通宵作业,噪声严重扰民,粉尘飞舞,污水未经处理排放。经查,该公司是开平市明志销钉镜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玻璃镜片切割和销钉制造项目,未取得环保审批文件。开平市环保局已经对该公司的噪音进行采样监测;该公司无打磨机,切割过程中产生少量粉尘,不存在粉尘漫天乱飘的现象;公司生产过程中无污水排放。另外,公司现场夜间监测的结果显示边界噪声达标。针对该公司未取得环保审批文件的情况,开平市环保局立即要求该公司完善相关的环保手续,同时对该公司进行立案处罚22万元。目前,该公司已经停产。

  肇庆封开罗董镇:镇内石材厂月底前需完成环境整治

  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称,肇庆封开罗董镇的石材厂存在废水、噪声等污染问题。封开县对案件高度重视,经核查,罗董镇的石材厂共6家,均是利用花岗岩荒石鎅成石板的小型企业,全部有环保手续;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配套建设的沉淀池沉淀,循环使用,没有外排到罗董河。附近居民反映存在噪声问题的剑锋金石材厂现正在升级改造,处于停产状态。

  由于厂区内道路及场地未硬底化,运输车辆会造成较大扬尘。罗董镇政府要求镇内石材厂立即整改,在7月31日前完成以下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各石材厂严格执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石材厂道路及场地硬底化,抑制扬尘;落实雨污分流措施,防止因雨水导致沉淀池废水溢出;落实隔音降噪措施,防止噪声扰民。要求离罗董镇卫生院较近的封开县罗董镇剑锋金石材厂安装隔音板,并限制该厂生产作业时段(晚上10时至次日6时不得生产)。

  惠州仲恺:一违建工厂被罚34万元

  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投诉称,惠州市仲恺高新区潼湖镇岗里村桥岗村民小组干部将2万多平方米的农田填平违建一铸造塑胶电镀厂,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河涌,流入东江。经调查核实发现,群众反映的农田实为采矿用地,存在违建厂房,惠州市新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厂房主要从事防火材料(泡沫)生产,未发现有电镀工艺,无工业废水产生。因该公司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仲恺区环保分局对其进行立案处理,并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处以罚款34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生产车间电源总闸实施查封。

  揭阳普宁:年底前练江流域行政村100%开建“雨污分流”工程

  近日,普宁市召开动员会,对练江流域“1+10”干支流堤岸违建构建物拆除(以下简称“‘1+10’堤岸‘拆违’”)、“雨污分流”工程建设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普宁市提出,要围绕今年10月底全面完成“1+10”堤岸“拆违”任务的目标全力推进工作;要确保年底前练江流域行政村100%开工建设“雨污分流”工程,其他区域行政村70%开工。普宁市要求,“1+10”堤岸“拆违”工作方面,练江流域各镇街要根据各个“拆违”点的实际情况,制订相应方案,确保水利工程建设按时保质推进。完成“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的目标任务方面,各乡镇按要求做好规划设计等基础工作,并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推进工作。

  阳江阳春:依法拆除46家非法养殖场

  近日,阳春市春湾镇开展禁养区畜禽养殖场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拆除镇区内46家非法养殖场,拆除总面积达25000多平方米。春湾镇对全镇禁养区范围内的畜禽养殖场进行了全面摸排调查,并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入户动员宣传,要求非法养殖场尽快处理生猪,按期清栏及拆除建筑物。对于部分没有自行拆除的养殖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进行耐心劝导,让经营者认识到非法养殖的严重性,最终顺利拆除禁养区养殖场。

  云浮:确保全市矿山企业安全稳定

  近日,云浮市举办加快推进绿色矿山建设、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培训班。培训班要求,云浮市各矿山企业要按照绿色矿山标准加快推进建设,鼓励管理规范、环境优美的矿山率先申报绿色矿山,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力争到2020年基本建成绿色矿山全覆盖。云浮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突出矿山行业的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立即整改;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和源头防范工作,确保全市矿山企业安全稳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