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常务会议 > 新闻通稿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19年12月26日)

时间 : 2019-12-27 08:17:54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点击查看图解]        [点击查看视频]

  12月26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办公室(厅)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此次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坚持施政为民、服务全局、敢抓善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紧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统筹协调、政策把关、督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加强政府系统办公室(厅)自身改革,推进工作流程再造,练好内功提升服务全局的能力水平,推动政府系统办公室(厅)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监管机制,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无合法来源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确保“两节”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关于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中国特色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加快建立消防救援职业保障体系,增强我省消防救援队伍的职业荣誉感和吸引力,吸引更多有志青年充实到消防救援队伍,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广东省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办法(试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